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桃太郎照飆 阿里郎跳腳

圖片來源 : http://comingtoamericabaseball.com


【聯合晚報 記者呂俊儀 2013/04/13】
朝鮮政局緊張、美國第一季企業財報即將公布、近期就業市場不如預期,中國景氣反彈力度僅屬溫和,日本大舉量寬等等增添近期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回顧近一周基金績效表現,境外基金績效前10名幾乎由日股攻占,其中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甚至單周大漲10.74%,而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境外基金以韓國相關表現較差。

台股基金部分,本周台股一開盤即暴跌約2.3%,而後盤面進入盤整格局,並拖累台股基金表現,以類型來看,基金內容廣佈各類產業的一般型最抗跌。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指出,日本央行擴大購債規模,代表日本量化寬鬆政策跨入全新階段,日圓兌美元匯價隨即大幅走貶,逼近百元大關,日股也以漲升回應。由於本波日股漲勢由擴張貨幣政策所點燃,後市續漲關鍵,將視安倍經濟學另兩大利器「財政政策」與「經濟改革」的實質成效。

另價值面來看,MSCI日本指數預估本益比約14.1倍,仍低於5年平均的15.6倍,日股仍具吸引力。

觀察本周境外基金入榜前10大,除富達義大利基金外,全數均與日本相關,且近一周境外基金表現亮麗,投資報酬率都在7%以上,第一名的摩根日本(日圓)基金單周大漲10.74%,第二名的宏利環球基金日本增長基金也超過9%。

境外基金本周表現較差的則屬韓國相關基金,形成東北亞兩國相關基金在近周表現出現迥異的情況。其中表現較不理想的摩根南韓基金報酬率為-3.98%,共有5檔表現相對差的基金與韓國市場相關。

台股基金方面,國際局勢動盪,台股同步陷入盤整,台股基金臉色也不好看。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兩韓情勢緊張,導致台股投資氣氛不佳,但非經濟因素利空,衝擊股市時間不會太久,市場終將回歸基本面。

近一周台股基金表現相對平淡,前10名正報酬基金中,廣泛投資各產業的基金表現相對穩健,正報酬第一的元大寶來多多,近一周報酬率也僅0.94%,另表現不理想的為日盛高科技,報酬率為-2.06%,後10名報酬率則在-1%至-2%之間。


【Winzi 讀報】

風水輪流轉! 積極的人可以直接購買日本基金,穩健者則可以購買含日本比例較高的全球型股票基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