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12檔固定收益債 淨值創新高





【經濟日報 記者 曹佳琪】
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受歐債問題影響而呈現震盪,統計台灣投信發行的基金,扣除類貨幣型基金後,637檔基金中有12檔基金淨值創新高,且全是固定收益債券基金。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包括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都出現資金回流現象,顯示市場資金充裕、投資信心回升,累積年初以來高收益債券基金淨流入近200億美元,整體新興債券基金淨流入量更高達230億美元。

雖然預期短期間政策面利多有助於股市延續上漲趨勢,就中長期來看,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風險性資產依舊承壓,全球股市震盪波動,固定收益型基金不失為穩健保守型投資人一個好的投資選擇。

保德信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王華謙表示,由於亞洲新興債的投資評等較高,其走勢深受美國公債影響,投資人避險需求仍在,預料短期內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易大幅上揚,將有利亞洲新興債表現。

中長期來看,即便景氣回升、不確定性風險消除,可能讓美債殖利率走揚,但新興亞債因利差縮減也能抵銷衝擊,加上高於一般公債的利息與良好的信評優勢,可望吸引長期的國際資金進駐。

摩根投信產品投資部副總經理劉玲君分析,歐債紛擾長達2年,波及全球經濟動能趨勢,投資人對股市波動風險存在疑慮,因而把資金轉進波動度較低的債市,尤其是高評等的海外債券最受青睞。


【Winzi 讀報】

表中的報酬率計算期間是2011/12/30至2012/7/26的淨值。

但是您知道嗎?聯博美國收益A2股美元的報酬率有5.84%,表中只有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的報酬率勝過他。而景順策略債券A-MD不計每月配息也有5.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