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全球高收債 投資人瘋狂加碼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彭博資訊二十九日電】

投資人一周內投入全球高收益債券的金額達到歷來最多,對高評級債券的興趣反而減低,顯示投資人為追求收益寧捨穩定。

據市場研究業者EPFR Global,投機級債券基金在7月24日截止的一周湧入破紀錄的54億美元,投資級債券基金同期則流出18億美元
美銀美林指數資料顯示,買家所能接受高風險美元計價債券的殖利率相較較高評級債券,已降至二年多來最低。

6月原本大舉拋售垃圾債券的投資人,如今已擺脫聯準會(Fed)刺激措施即將退場的疑慮。捲土重來的投資需求,也讓最需要資金的舉債者得以汲取融資。

RBS證券信用策略師康福德說:「比起投資級債券,高收益債券受利率上揚的影響要輕微得多。」

他認為,高收益債券今年接下來的表現會優於投資級債券。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5月22日表示就業市場持續好轉,或許可讓聯準會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這番談話導致全球公司債6月下跌2.4%,創下2008年10月來最大頹勢。

美銀美林指數顯示,美元計價高收益債券和投資級債券殖利率利差,23日減為3.18個百分點,遠小於去年同期的4.6個百分點,反映高風險債的需求激增。

RBS彙整的數據顯示,美元垃圾債券類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在17日為止的五周湧入11億美元,投資級債券ETF則贖回1.738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信用策略師里奇蒙說:「聯準會過去幾周成功抑制動盪。但基本面恐怕沒什麼改變。」

其他債市方面,投資人要求全球投資等級公司債殖利率高於政府債券的差距,已連續三周縮減。

防範美國公司債違約的成本五周來首度上漲。全球發債金額則減少。
【2013/07/30 經濟日報】


【Winzi 讀報】

這一篇報導中的RBS證券信用策略師康福德的看法剛好跟上一篇7/25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的大膽預言相左,就看誰說的準,誰才是真專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