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赫茲收購租車公司



圖片來源 : Hertz Global Holdings


【聯合晚報 編譯朱小明 綜合報導】
交易將使赫茲打入汽車、卡車及設備的長期租賃,及車隊管理服務業務,可和目前的短期租賃業務互補。

全球最大的汽車租賃公司赫茲全球控股 (Hertz Global Holdings)宣布,將出資2.5億美元收購車隊租賃與管理公司Donlen公司,以擴展汽車、卡車、設備租賃業務。

赫茲執行長弗利索拉 (Mark Frissora)在聲明中表示,將承擔Donlen的6.8億美元債務,使交易總價達9.3億美元,交易已獲兩家公司董事會批准,預計第三季完成。

Donlen公司在美、加、墨西哥地區擁有14.4萬輛汽車的車隊,主要從事汽車金融和車隊管理業務。弗利索拉表示,這項交易將使赫茲立刻打入汽車、卡車及設備的長期租賃,以及車隊管理服務業務,可和赫茲目前的短期租賃業務互補。合併交易可產生2000萬美元的綜效,預料很快可帶來盈利成長。

赫茲5月起積極併購另一競爭對手Dollar Thrifty汽車集團,但收購要約期限於7月8日屆滿仍未達成協議,已宣布把要約有效期延長至8月。該要約價值22.5億美元,赫茲每股支付57.60美元現金,加上0.8546股赫茲股票,但Dollar Thrifty股東多不同意。

赫茲發言人表示,赫茲有能力同時處理兩項併購交易。根據公司報表,赫茲在3月底時持有13.7億美元現金。
【2011/07/18 聯合晚報】



【Winzi 讀報】

赫茲租賃公司也是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持債標的。2006~2010年的營業額在71~85億美元,毛利率介於40%~45%,但最終的EPS始終表現不佳,其原因在於營運費用太高,以及每年要支出高達6~7億美元的利息。因此又是一個當債主比股東好的實例。



 

1 則留言:

租房 提到...

你的blog讚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