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PIMCO 總回報基金大跌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彭博資訊二十一日電】
美國聯準會(Fed)表示今年可能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後,引發全球債券基金拋售潮,「債券天王」葛洛斯操盤的全球最大債券共同基金-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總回報基金也難倖免,跌幅名列前茅。

根據彭博彙編資料,葛洛斯這檔規模達2,850億美元的旗艦基金自6月18日至20日間損失1.6%,今年累跌2.8%,在資產至少20億美元的19檔美國總回報基金中,表現倒數第二。表現最差的是規模42億美元的伯恩斯坦(Bernstein)中期投資組合基金,跌幅達2.9%。

理柏(Lipper)分析師托內霍伊說:「投資人須做好準備,面對聯準會也許不再收購債券的現實。葛洛斯坦承債券可能進入艱難期。」

在Fed主席柏南克表示準備逐步縮減量化寬鬆政策後,債券、股票和大宗商品同步下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0日攀升至22個月高點,使上月開始的拋售潮更形惡化。

但包括葛洛斯和岡雷克(Jeffrey Gundlach)在內的多位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都說現在不宜賣債券,因經濟尚未強勁到能支撐較高的借貸成本。葛洛斯本周稍早說,現在賣美債的投資人未察覺到通膨因素對央行決策的影響力。


【Winzi 讀報】

PIMCO 總回報基金,在晨星中是數於美元多元化組別的基金,從該組別的年初迄今績效排行來看,在24檔(配息)基金中排名第18名,表現是有點不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