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中國基金


富達:陸股悲情… 布局好時點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達國際投資總裁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昨(15)日指出,中國經濟前景佳,但對中國股市的悲觀氣氛已持續約一年,正是布局的好時機。

波頓昨日在香港的亞洲媒體記者會上指出,中國仍是未來十年最佳的投資機會。中國的經濟成長動力正在轉變,未來成長將更由內需而非出口所帶動,中小型股的成長力道尤強。

波頓重視基本面研究,但也會注意技術面與市場的投資氣氛。不論是散戶或法人對中國股市的悲觀氣氛瀰漫,波頓說,這對要布局的投資人來說反而是好事。

波頓指出,中國A股市場處於12個月的空頭階段,當地經理人的現金部位高,外國資金流入中國的資金長時間疲弱,在投資組合中配置到中國的部位也達到歷史低點,形成多頭走勢的背景。

除了市場的悲觀氣氛有利於布局以外,波頓也認為,與成熟股市相比,經理人對中國企業的研究不足,中國成為較沒有效率的市場,反而提供許多良好的選股機會。

波頓指出,他偏好投資兩大類公司,一是有能力在未來十年內大幅成長,投資評價普遍高於西方同業,但溢價不算太高。另一類是具有合理成長潛力的中小型企業,這類公司投資評價通常低於西方同業。

近來總體經濟指標顯示全球成長走緩,波頓說,在這樣的環境下,就算中國的成長率從11%降到8%到10%,但與西方的幾乎零成長率相比,顯得更有吸引力。

波頓看好受惠於中國正發生的結構變革產業,包括一些零售業者如百貨公司、運動用品零售業者、電子產品、製鞋與珠寶商、以及其他受消費支出帶動的領域如酒類、餐廳、飯店、汽車、電信與網路。此外,金融類股如銀行、保險、券商及一些製藥股也是他關注的產業。

不過,波頓也說,投資中國仍有風險,像政策變化與公司治理。中國當局喜歡創造龍頭企業,政府的影響力遠大於西方,因此政策變化可能徹底改變產業的前景。此外,有些企業的公司治理達到世界級的水準,但有些企業的公司治理與管理品質仍有待改善。
【2010/07/16 經濟日報】


【Winzi 讀報】



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

1950年3月7日生。

英國著名基金經理人,素有歐洲的彼得林區之稱,1979 ~ 2007年操作英國富達特別時機基金(Fidelity Special Situations),創下投資年化報酬率高達20%,若創募時投資 1,000英鎊,今天可以拿147,000英鎊。績效排名第一。

波頓在近30年的基金經理人生涯中,經歷1987年的股市大崩盤、1991年波灣戰爭引發的股市風波、2000年的網路泡沫破滅、2001年911事件。不過,他始終堅持理性投資,在市場極度樂觀或極度悲觀時,泰然處之,數十年來創造破紀錄的複合報酬率。

波頓2007年底從全職的基金管理工作退休,現為富達國際投資總裁。

安東尼.波頓執掌過的基金
富達國際基金特別時機基金(FIF Special Situations Fund):1979年12 月-2007年12月
富達特別價值公司(Fidelity Special Values plc):1994年11月-2007年12月
富達歐洲價值公司(Fidelity European Values plc):1991年11月-2001年12月
富達基金歐洲成長基金(FF European Growth Fund):1990年10月-2002年12月
富達國際基金歐洲基金(FIF European Fund):1985年11月-2002年12月

資料來源 : 博客來


以下是各中國基金自2009/3/2-2010/7/15的績效比較表, 目前領先的是 貝萊德-中國基金A2(美元), 五年期冠軍則是 富達 - 中國聚焦(美元)基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