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基金第二季賽報告



圖片來源 : Google images


這場自去年3月10日啟動的基金馬拉松耐力賽,在今年的一月正式進入第一階段的嚴酷實力考驗,而很快的第二季也結束了!在經過這六個月來的激戰,戰況又是如何?這場精彩絕倫的耐力賽,第二季成績揭曉了(2009/3/10~2010/6/30)!

全球新興市場基金

第一名 :安本 - 環球新興市場 113.36%
第二名 :貝萊德 - 新興市場 97.91%
第三名 :富達 - 新興市場 93.71%

從下面的績效圖中可以看出,安本- 環球新興市場,自2009/3/10開賽以來即保持在第二的排名,持續至今年的四月,之後再憑藉著高超的抗跌功力,保住之前的績效,而得以遙遙領先其它對手,奪下今年第二季賽的冠軍。

至於一開始即衝勁十足的,貝萊德- 新興市場,在進入五月的抗跌試練時,因功夫略遜一籌,拱手讓出冠軍寶座,暫居亞軍。

季軍則仍是,富達 - 新興市場

排名第四的則是小有名氣的,霸菱- 新興市場,它在1月份的表現就有點失常,一路落後新興市場指數,至本季結束,還小輸約1%給新興市場指數。希望在第三季能急起直追,迎頭趕上。




新興歐洲基金

第一名 :摩根富林明 - 東歐 147.55%
第二名 :富蘭克林坦伯頓 -東歐 133.26%
第三名 :霸菱 -東歐 123.39%

這一組的戰況十分有趣,之前排名在前3名的高手,在進入2、5月的耐震試驗區時,不約而同的紛紛踩下殺車,減速而行,以致名次也跟著都往後退。一開始就衝勁十足,一路遙遙領先的富蘭克林坦伯頓 -東歐,退居亞軍,而一路緊追富坦的霸菱東歐,也暫時退到季軍位置。至於貝萊德-新興歐洲則是由第三名掉到第四名。而本季冠軍則是由原本一路殿後,排名第四的黑馬,摩根富林明 - 東歐,所奪得。




拉丁美洲基金

第一名 :摩根富林明 - 拉丁美洲基金 119.47%
第二名 :貝萊德- 拉丁美洲基金 113,42%
第三名 :富達- 拉丁美洲基金 113.5%

這一組基金的冠、亞軍與第四、五名之爭,相當糾纏難分,分別是目前暫時取得冠軍的,摩根富林明 - 拉丁美洲基金與第四名的,施羅德拉丁美洲基金。






印度基金

第一名 :匯豐 - 印度基金 191.16%
第二名 :富達 -印度基金 163.87%
第三名 :柏瑞 -印度基金 153.01%

要進入這一組基金的前段班至少要有140%以上的高績效,方有前三名的比賽權。所以一般110%左右的基金都只能算及格(平印度指數)。




礦業基金

德盛德利 全球資源 94.28%
貝萊德 世礦 83.67%

頗富盛名且一路遙遙領先的,貝萊德-世礦,在經歷5月的耐震試驗後,目前暫屈居亞軍。




混合型資源基金

第一名 :摩根富林明 - 環球天然資源 112.12%
第二名 :富達 - 全球工業 70.68%
第三名 :霸菱 - 全球資源 50.37%

一般混合型資源基金的訴求是,買一檔基金即可含蓋能源、礦產、農產品…,主意似乎不錯,但是究竟是一網打盡,還是會因為標的太多而分散了「攻擊力道」?這就考驗著基金經理人的隨機應變的功力了,所以這也是造成這一組基金績效差距如此巨大的原因。




至於去年即備受好評的中國基金的績效則是回到去年10月份的水平。而能源基金、醫療生技基金的績效則更是退回到去年8月份的水平。

最慘的要算是新能源基金/綠能基金了!在連續經過今年第一、第二季的抗跌試練後,已幾乎將所有的績效給吐了出來,又再回到了原點!真令人不勝噓唏!

最後報告一下,在環球股票型基金這一組中最備受大家關心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與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之爭;則是由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暫時取得領先;不過眼尖的你是否已發現圖中技高一籌的摩根富林明-環球發現,的表現更令人激賞!?



緊接著進入第三季賽,你是否已想好策略備戰?戰況結果又會是如何?請敬候我們的報導…


相關報導 :
捉對廝殺,試練才正要開始!
多頭中期回檔 當心傾家蕩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