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歐股基金 開春強棒





【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2013年開春最猛基金出爐!績效前十強的基金全拉出一成以上的驚人績效,且基金投資區域有集中趨勢,以金融海嘯後橫行無阻的東協國家,以及位處風暴區的歐股基金最亮眼,囊括排行榜所有席次。

東協國家股市從金融海嘯過後,一路走強,報酬率年年名列前茅。就當前股市表現來看,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2013開年,菲律賓、泰國股市即挑戰歷史與1996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新高價;越南股市也受惠通膨回落與政府降息,被外資視為利多題材,並加碼布局,帶動今年以來指數漲幅超過13%。

推升股市的資金加碼潮來勢洶洶,目前還看不到止息的跡象。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繼去年外資淨流入印尼、泰國、菲律賓東協3國金額達到67.54億美元,創下新高紀錄後,截至29日,今年來累積流入已達到16億美元,且淨流入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有超過六成的成長,顯示外資持續青睞東協股市。

國際資金之所以加碼東協股市,除了原本東協具有的區域內貿易題材外,人口紅利帶起的消費能力提升,也是一大關鍵。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未來幾年,東協經濟快速成長的主要動力將來自人口紅利,東協現階段仍有37%人口年齡低於20歲,未來在中國轉型為世界市場的同時,將可適時接棒世界工廠地位,並可帶動東協整體經濟成長率。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整體而言,亞洲有能力從出口導向轉變為內需為主的經濟成長模式,降低外界負面因素的衝擊,亞洲消費者很有可能承擔歐美中產階級的傳統角色,成為下一代全球消費者,看好受惠於亞洲消費力道的亞洲小型企業成長潛力。


【Winzi 讀報】

選對歐洲基金,這波從2012年6月以來的投資報酬率可高達36%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