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美企犀利 推升高收債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2013/09/2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表示,將暫緩量化寬鬆(QE)的退場機制,希望看到更多經濟好轉的證據再決定是否縮減購債規模,投信業者指出,投資人不需糾結Fed何時縮減購債,著眼美國經濟持續回溫,著重企業獲利動能的高收益債,可望列為當前債市投資重點。

美國前任財政部長桑默斯退出Fed主席之爭,葉倫成為呼聲最高人選,緩和市場擔憂Fed可能提早結束QE疑慮;Fed主席柏南克表示,美國失業率仍令人無法接受,經濟數據也未達確保縮減購債規模基準,QE退場還沒固定時間表。

富蘭克林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表示,投資人不必糾結Fed何時縮減購債,即使Fed放緩購債規模,但歐、日仍維持寬鬆基調,可望降低QE對整體股匯市影響,著眼美國經濟回升,就業市場緩步復甦,著重企業獲利動能的高收益債、貨幣遭錯置且殖利率被推高的原幣新興債相對看好。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指出,Fed政策轉變,象徵美國經濟動能將加強,尤其房市復甦效益,包括財富效果、刺激消費支出與住宅投資,可望貢獻2013年美國經濟成長率0.9%成長。預估美國企業獲利料將回升至兩位數的成長,有望持續支撐高收益債表現。


【Winzi 讀報】

QE情結造成各種債券基金的下挫,尤以號稱最安全的全球債、投資等級債及新興市場債跌幅最深,而被譏為"垃圾債"的高收益債相對所受影響最輕微,其原因與對策盡在Smart 8月雜誌中的 REPORT 特別報導。另外經由此次的結果再次驗證那些真"專家"!

相關報導:

高收債反彈 是逃命波
杜英宗:新興高收債 好日子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