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新興市場、美股資金淨流入



圖片來源 : EPER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 2011/01/25】
歐債疑慮淡化、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根據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統計1/13~1/19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附表一),過去一週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淨流入17.64億美元,連續四週淨流入,今年以來呈現週週淨流入,累積達67.33億美元。

就三大新興市場區域而言,歐盟財長承諾共同支持歐元區,並改善現有的金融保障機制,歐債疑慮降溫,歐非中東股票型基金淨流入7.15億美元,連19週資金淨流入;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淨流入0.75億美元,連四週淨流入;巴西央行升息二碼,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72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先前許多人認為次貸危機將導致市場崩盤,但事實上股市在2009年邁入多頭軌道。雖然多頭期間市場難免出現回檔修正,不過我們預期2011年仍將維持漲升趨勢,全球投資人開始意識到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為已開發市場的三倍,且具備外匯存底豐厚、以及負債較低的優勢下,我們相信將有更多資金流入新興市場。

美國股票型基金連三週淨流入居冠

就業與消費動能逐漸好轉,美國復甦趨於樂觀,史坦普500指數自去年12/1反彈以來上漲8.96%(彭博資訊,原幣計價截至1/21),資金亦持續轉進美股,美國股票型基金過去一週淨流入67.58億美元,連三週居各類型基金之冠。美國債券型基金過去一週亦吸引37.89億美元資金流入,其中,美國高收益公司債基金淨流入7.39億美元,連七週淨流入(AMG,截至1/19)。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布魯斯‧鮑曼表示,就業市場改善支撐消費動能,企業財務體質健全且獲利持續成長,未來可望用於增加資本支出或進行庫藏股買回,美股後市展望偏向樂觀。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認為,歐美央行預期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以維繫經濟復甦力道,充沛的流動性仍有利於高收益公司債與新興債市表現。另外,景氣持續復甦,我們預期公債殖利率將會緩步走升,而高收益公司債所具備的高殖利率特性,可望防禦利率上揚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