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三星重挫 單日市值蒸發3600億元



圖片來源 : http://9to5mac.com


【聯合晚報 編譯范振光 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在美國的專利官司當地上周五宣判,三星慘敗給蘋果公司,今天是判決後第一個交易日,三星股價開盤就重挫6.75%。以118萬6000韓元計算,三星最新市值約1570億美元,比判決前失血120億美元(約台幣3600億元)。

三星上周五收盤價為127萬5000韓元,今天以118萬9000韓元開盤,一路抬不起頭。早盤跌幅最高達7.7%,台灣時間中午左右,成交價約118萬6000韓元,跌幅近7%。

南韓Hi投資顧問公司分析師宋明書 (譯音)表示,三星的損失比預期嚴重,包括面對的賠償金額。他指出,如果三星侵權產品被判在美國禁售,第四季將開始侵蝕三星的營收。如果禁售,三星10月公布本季財報所受的影響應該還不大。三星電子的電信部門主管昨天已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因應之道。

加州陪審團判決,蘋果控告三星七項侵權中的六項指控成立,三星需賠償10億5185萬美元 (約台幣315億5000萬元)。蘋果另將申請相關產品禁售。

三星被判侵權的產品都是較早款式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分析師表示,戰火是否延燒到三星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 III是關鍵。

三星將聲請解除Galaxy Tab 10.1禁售令

加州法官高蘭惠兩個月前支持蘋果指控,認定三星平板Galaxy Tab 10.1抄襲蘋果平板iPad設計,下令禁止在美銷售。但陪審團上周五並未認為Galaxy Tab 10.1抄襲。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26日表示,三星預料數日內會聲請解除Galaxy Tab 10.1禁售令。

聖母大學法學院教授麥肯納表示,一般而言,基於某項專利裁定的初步禁制令和稍後的判決衝突,被禁的一方通常會要求法院撤銷禁令。

不過,麥肯納指出,陪審團雖認定Galaxy Tab 10.1沒有抄襲蘋果設計,卻認為該產品侵犯部分蘋果軟體專利,可能使三星撤銷禁售的訴求複雜化。

法官高蘭惠可以推翻陪審團決定,改判Galaxy Tab 10.1侵犯蘋果設計專利。另一方面,如果她最後撤銷Galaxy Tab 10.1禁售令,三星可以要求蘋果賠償不當禁售的損失。

Galaxy Tab 10.1去年6月上市,被禁售的是第一代,最近發表的第二代不受影響。

【2012/08/27 聯合晚報】


【Winzi 讀報】

Apple 與 Samsung 的專利戰,延申到基金就是 天達環策略股票基金 vs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的對決,以下是這兩檔基金的6月份持股明細。不過不知至今的持股內容是否已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