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債信改善 高收益債續吸金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歐洲債市進入發債高峰,包括希臘、葡萄牙、波蘭、西班牙、義大利及匈牙利,Morgan Stanley統計,由於歐洲國家在今年第一季到期的債務最多,使得今年1~3月較易受市場波動影響;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表示,由於歐債標售結果將牽動市場風險情緒,惟在市場流動性無虞之下,加上歐洲央行(ECB)應會出手購買歐債,目前看來應密切觀察後市動態即可;相較之下,高收益債市買盤回溫,加上Moody’s公布高收益債上月違約率再度降至3.10%,預期市場資金將持續青睞高收益債,後市可期。

周上順表示,高收益債今年以來在券商及交易員紛紛歸隊下,市場買盤逐漸回溫,推升次級市場交易量上升至近3個月新高;展望後市,由於去年底多數證券交易商手上持有的高收益債部位都很低,使得今年以來,券商皆須回補債券存貨,市場交易轉趨活絡,加上2011年高收益債公司到期債務不多,預期違約率上揚的機率不高,Moody’s更預估今年12月高收益債違約率將可降至1.9%,對照於目前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約還有7.71%的水準來看,高收益債仍深富投資價值,後市長多格局不變。

周上順指出,由於2011年高收益債券只有500億美元的到期債務,其中投資等級較低的CCC級公司債到期債務更是小於100億美元,然而,去年整體市場的新債發行量達近3000億美元,表示許多今年即將到期的債券,公司在去年就已先籌到錢了,公司還款壓力不大,因此,違約率不至於轉為上揚,根據Moody’s最新公布數據顯示,高收益債12月違約率從上月的3.30%下降至3.10%,預期年底前,高收益債違約率可望持續降至1.90%以下,持續走低。


【Winzi 讀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請您有機會專文分析一下"富達亞洲高收益基金"的持股嗎?投資很多香港地產公司債券,不知道長期投資穩不穩,謝謝!

Winzi 讀報 提到...

不知道這位朋友怎麼稱呼? 有關富達亞洲高收益債基金可先參考 http://bsk-winzi.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21.html 這一篇的報導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