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泰國央行大買黃金





【中時電子報 2011/04/04】
繼韓國之後,泰國央行在6月買進大約19公噸的黃金存底,為今年來第2度買進。總計今年以來,韓、泰、俄等新興市場央行已買進逾100億美元的黃金存底,顯示新興市場對美、歐貨幣及公債的信心減弱。

金價連續第二天創下歷史新高。黃金現貨在周三盤中觸及1,673.19美元的紀錄,紐約期金盤中則報1,669.50美元。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資料,泰國央行在6月買進18.66公噸黃金,存底總量增至127.524公噸,超越新加坡成為全球第25大黃金持有國。

泰國央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周三表示,黃金存底約佔外匯存底的3%,今年總共買進30公噸黃金。泰銀考慮進一步提升黃金存底比重,同時考慮擴大投資人民幣資產,目前泰銀已投資70億人民幣的人民幣債券。

另外,俄羅斯、哈薩克、希臘、烏克蘭和塔吉克亦在6月買進黃金存底,反映各國央行希望把更多外匯存底配置在黃金。俄羅斯新增5.85公噸黃金,存底總量增至836.715公噸。

俄羅斯目前為全球第8大黃金持有國,根據IMF的資料,過去5年來俄羅斯每個月均買進黃金存底。

瑞銀(UBS)周三將1個月的金價預估值由1575美元大舉調升至1725美元,3個月的金價預估值則由1600美元大舉調升至1850美元。瑞銀分析師杜利(Edel Tully)在報告中表示,「儘管大家都預期金價回落,但在投資人極為憂慮下,金價依然大漲,顯示目前金市極為強勁。」

路透統計指出,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央行買進大約180公噸黃金,已經是2010年全年全球央行購買量73公噸的1倍以上。

今年以來,最大手筆買進黃金存底的新興市場是墨西哥,累計買入98公噸,價值約53億美元。其次為俄羅斯,總量達48公噸,市價為26億美元。


【Winzi 讀報】

路透社報導-

韓國 於8/2買進25噸黃金,約等於803,769盎司,平均買進價格在每盎司$1543美元,總計持有39.4噸

Kazakhstan 哈薩克 今年以來三次買進黃金共計3.11噸,至6月總共持有70.434噸

Taijikistan 塔吉克 增加0.04噸,達到3.036噸

Greece 西臘 與 Ukraine 烏克蘭 各增加0.03噸,總計分別為111.506噸與27.744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