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高收益基金熱 一檔將停售





【經濟日報 記者高佳菁 2011/08/27】
繼「聯博條款」後,又有一檔基金因達投資上限停賣。今年第三季以來,國際股市高度震盪造成風險性資產投資動能趨弱,但企業體質佳、滿手現金,發債違約率極低的高收益債持續受投資人青睞,ING投顧代理之鋒裕環球高收益基金在投資人搶購下,逼近國人投資上限七成停賣。

ING投信表示,近期受避險資金流出影響,美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利差擴大至766點,根據美林證券分析,市場已過度反應未來一年長期違約率將達7%,代表未來12個月期間,每個月都有六家公司倒閉的模擬情境。

但美林證券同時指出,穆迪機構預期違約率可回落到1.5%來計算,利差應收斂到360百分點、約當目前利差的一半,反映環球高收益債券仍具極佳投資價值。

另德國及英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在8月間創下歷史新低,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一度降至2%以下,創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表示,預期未來在持續低利率環境下,資金仍將流向收益率較高的高收益債券等市場;近期高收益債券市場交易量清淡,在9月分可望重回長多走勢的預期下,現階段正是分批進行長線布局的良機。

ING(L)Renta環球高收益基金經理人史特漢(Hans Stoter)指出,短線因歐美經濟未顯著走穩,投資人避險心態仍存,因此市場波動較大,建議以分批配置高收益債券為宜,聚焦歐美景氣連動小、中期無籌資壓力且財務體質佳的公司,且環球高收益投資組合也可靈活增持亞債以分散風險,預估在市場風險胃納轉佳並反映企業基本面時,相對具有表現機會。

保誠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周曉蘭指出,統計過去20年全球高收益債券的報酬表現可發現,如果以年報酬計算,1990年到2010年當中,高收益債每年的平均總報酬約有1.11%,但平均的利息報酬就占了9.5%,剩下1.61%才是資本利得,穩定的利息收入,還是讓高收益債在長期投資的金融商品上占有相對的優勢。

滙豐亞洲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游陳達表示,金融海嘯後,高收益債券發債企業財務結構逐漸完善,反映在持續下修之違約率及信評調升數將創歷史新高,此波信評調升預期,配合全球資金仍處氾濫,將使高收益債券價格獲得支撐。


【Winzi 讀報】

想不到 鋒裕環球高收益基金 也廣受大家的愛戴,想必是他的配息率高於聯博全球高收益債之故。若同以8/26的淨值計算 鋒裕環球高收益基金約有8%的年息,而聯博全球高收益債約有7.4%的年息。



鋒裕環球高收益基金資料
ING投顧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