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跨國組合債 績效溫吞




【經濟日報╱記者 簡威瑟】
投信業者去年共發行八檔跨國債券組合基金相關產品,但今年來僅群益多利策略組合、摩根富林明總收益組合兩檔基金有正報酬。

從基金規模來看,這八檔債券組合基金在募集成立時,總規模將近450億元。截至2010年底,僅四檔基金的規模成長,分別是:群益多利策略組合、摩根富林明總收益組合、富蘭克林華美積極回報債券組合,及安泰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

影響基金規模增減的因素相當多,但觀察去年底以來,美國等成熟國家的經濟復甦情況超乎預期,確實吸引不少國際資金轉進相關股市,以求取更高的獲利。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即表示,今年全球金融市場在企業獲利成長的驅動下,景氣持續看好,但基於資產配置的角度,仍建議投資人均衡配置股、債資產,讓投資安全性更高。以高收益債為例,雖然價格已來到相對高點,投資人或許擔心價格上漲空間受限。

不過,摩根富林明總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陳政一指出,就2003年至2007年公債殖利率上揚期間來看,高收益債券漲幅達到44%,顯示在景氣擴張期間,與企業獲利高連動的高收益債,表現一點也不比股市遜色,預期高收益債市在美國經濟表現引領下,多頭走勢仍可延續。

另一方面,柏瑞投信指出,先前扮演投資亮點的新興市場債,雖然因為通膨壓力而出現修正,近期較不受資金青睞。然新興市場遭遇的通膨問題主要由食品價格引起,在穀物收成恢復正常後,此波動盪亦可望暫告段落,屆時資金將再度回流。



【Winzi 讀報】

買組合式債券基金前要先去看基金經理人組合了那些債券基金,察察看這些債券基金的績效好不好,不過即使組合中的這些債券基金整體都很優秀,但經理人決策不對(組合中的債券基金何者在何時要增或要減),績效也會受影響,組合式債券基金並不如想像中的好。

相關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