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基金界女巴菲特 3月登台




【經濟日報 康堃皇 2012/02/12】
美股是去年全球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今年還會繼續上漲嗎?在美國基金界享有「女巴菲特」封號的賽拉‧佐豪森(Thyra Zerhusen)表示,今年美國景氣會比去年好一些,相對於去年負面的情緒,美股今年的投資氣氛會越來越好。

為讓台灣投資人能第一手掌握這位女巴菲特對於美國景氣的最新觀察以及投資策略,《Smart智富》月刊將邀請賽拉3月親自來台擔任2012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嘉賓,並發表專題演講,針對大家最關心的歐債危機、美國經濟動向做現場解答。

賽拉連續於2010年、2011年獲得美國《華爾街日報》旗下知名的財經雜誌《SmartMoney》,選為「全球最偉大投資人」之一。由於她和巴菲特一樣都強調「價值投資」,被稱為「女巴菲特」。

賽拉在美國基金界,堪稱是一個大器晚成的異數。大多數基金經理人,都是在名校畢業後就開始擔任分析師,30歲上下成為基金經理人,但賽拉一直做了16年的股票分析師,46歲才被Burridge Group資產管理公司相中,聘請她從事替機構法人操盤基金的業務,負責操作一檔美國中型成長股基金,也正式開啟賽拉的基金經理人生涯。

做了六年代操基金,直到1999年7月,被Talon資產管理公司延攬出任總裁,接管旗下績效不佳、瀕臨清算邊緣的Alleghany/Chicago Trust Talon基金(Aston/Fairpointe Mid Cap美國中型股基金的前身),才開始嶄露頭角。

賽拉於2011年五月成立資產管理公司Fairpointe Capital,管理的資產規模超過40億美元。賽拉獨到的選股功力和精準的操作,是她能夠締造長期優異績效主因。


【Winzi 讀報】

那麼在台灣買得到 賽拉‧佐豪森(Thyra Zerhusen)操盤的基金嗎? 是的,法巴投顧代理的 百利達-美國中型公司基金即是。但是,很遺憾的是很多銀行並未銷售此檔優質基金。



人物小檔案:賽拉‧佐豪森(Thyra Zerhusen)
出生年:1947
學歷: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生命科學系
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碩士
經歷:Harris Trust & Savings 銀行股票分析師
Burridge Group法人部門中型基金投資組合經理人、Talon資產管理公司
總裁兼投資組合經理人
現職:Fairpointe Capital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兼投資長
Aston/Fairpointe Mid Cap基金經理人
百利達美國中型股票基金經理人(法巴投顧代理)

 

1 則留言:

海Tiger 提到...

此系列基金可在先鋒投顧的基金交易平台上交易哦!請參考http://www.ezfunds.com.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