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大陸富豪買飛機與債券基金有關係?


圖片來源 : Google images


神秘川籍富豪 砸9.6億買飛機
【經濟日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看好大陸西南地區的商機,專營私人商務飛機的 龐巴迪(BOMBARDIER)公司,正緊鑼密鼓地在四川籌備成立成都辦事處。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川籍富豪,日前已訂購了一架價值人民幣2億元左右(約新台幣9.6億元)的龐巴迪中檔飛機。

華西都市報報導,一架定價高達人民幣4億元的龐巴迪全球快車XRS系列商務機上周降落雙流機場,長14.7公尺、高1.91米,比爾蓋茲家裡的兩架私人飛機都是這種機型。龐巴迪中國區總經理廖學鋒表示,對於全球快車這種頂級商務機型,四川地區目前僅有不超過十位的目標客戶。

走進機艙,分為辦公區、娛樂區、休息室和行李艙。白色和深褐色為主色的客艙內,放置八張大沙發一般的坐椅,每一張都能夠自由旋轉角度。輕輕按動座椅旁的按鈕,舒適的腳踏就自動升起,無論是穿越暴雨,還是飛機下落俯衝,座位始終保持水平。原因就在於它的座椅在飛行過程中處於感應狀態,在座位上放一杯水也不會灑出一滴。
【2009/07/19 經濟日報】


< 文子 讀報 2009.7.19 >

在這裡可以看到更多的XRS飛機內部照片, 也有人要賣2011年, 2010年, 2009年的 龐巴迪全球快車XRS飛機 http://www.controller.com/listings/aircraft-for-sale/BOMBARDIER-GLOBAL-EXPRESS-XRS/2009-BOMBARDIER-GLOBAL-EXPRESS-XRS/1148000.htm

根據5月份持債明細,
聯博 全球高收益債基金 持有龐巴迪債券, 佔總投資金額之 0.268%
聯博 美國收益債基金 持有龐巴迪債券, 佔總投資金額之 0.3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