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另類的挑選基金法則



另類的挑選基金法則 - 比比看基金經理人的財運指數


甲:你看!我的基金漲60%了!

乙:喔!不錯、不錯,恭喜、恭喜!

甲:那你的基金呢?

乙:諾,在這兒,你…看!

甲:哇!「猴賽雷」呀! 86%、95%、120%、150%,真利害!

乙:好說、好說,其實在今年1~3月,如果你敢進場,要獲利80%機率是很高的。這次金融風暴後,從3月起漲至今(10月),前段班的「股票型基金」漲幅排行分別是130%以上、120%以上,100%~120%、100%~80%,而漲幅在80%左右的更是比比皆是,所以如果沒有漲上80%的都已屬末段班了!

甲:喔!…是這樣子阿?那…你都是如何挑選基金的?有什麼特別的祕訣嗎?

乙:哈…!是阿,除了大家常用的4433、看Morningstar星星數以及Lipper的評比等,這些屬於「落後的指標」之外,我還看「領先指標」…

甲:「領先指標」?這是什麼東西阿?

乙:因為,影響基金績效最大的關鍵,還是在基金經理人本身的財氣…,所以在買基金之前當然要先看基金經理人的財運指數。比一比,看誰比較強!

甲:好玄喔!

乙:走!我帶你去瞧瞧

甲:哈!原來是…

乙:現在,將這檔高人氣的基金經理人姓名輸入,按下…瞧!結果出來了:「財運:85分,評語:財運不錯,理財多樣化..」。再輸入另一檔TOP的國內股票型基金經理人姓名:「財運85分,評語:火氣旺盛,鬥志很高,理財很靈活…」。

甲:ㄟˊ…還滿準的。那…那個「輸…」有希望嗎?

乙:諾,電腦給他的評語是:「幾次保守後,會有衝動的表現!」。嗯!看來好像相當符合現在的情境喔!?

甲:嘿!還真不可思議!趕快、趕快,讓我試看看,以後我也要如法泡製…

乙:僅供參考、僅供參考…你可別走火入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