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景順 策略債券基金 vs. 景順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依7月持股分配明細圖顯示: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A-MD」是一檔以企業公司債為主並含有部份新興市場債的高收益債券基金。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則是一檔以新興市場債為主並含有部份企業債的新興市場債基金。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A-MD」持有59%的企業債與26%的新興市場債。剛好與「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的配置相反。




持債平均風險等級: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A-MD」是B+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是BB





年利率比較說明:

以「景順策略債券基金A-MD」2009/1/16淨值8.57買進,等到2月以每單位配息0.0504美元,年利率則是7.06% 。

以「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2009/1/16淨值14.36買進,等到2月以每單位配息0.0963美元,年利率則是8.05%。其它以此類推。



績效比較:

以下是一年期的績效走勢比較圖,看起來差異不大,不過,如有興趣不妨比較一下3、5年的績效。



經過以上的簡介,如果要兩者擇其一,相信你心中已有答案。

(本文僅是個人以截至目前資料做分析簡介,並無推銷任何基金之意圖,過往數據並不保證將來亦是如此,任何投資皆有時間點的風險,請自行衡量。)




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 避險招財最佳搭檔

【聯合晚報╱記者戎鵬丞、嚴珮華╱台北報導】
在景氣加速、信心回復、資金湧簇下,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債券聯袂大漲,也帶動相關基金表現。根據Lipper統計至2009年9月30日日止,境外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及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今年以來平均分別有四成及近三成的報酬。

景氣復甦態勢明顯,低利率環境更讓資金大幅湧入相關債市尋求更高收益機會,卻也讓投資人擔心無法兼顧報酬與風險。景順投信建議投資人,可藉由靈活配置於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兩種資產類別的債券型基金,長期而言,這兩種標的相關性較低,在市場變動中,除可為投資人分散單一市場風險外,更可從中尋找不同提高收益的機會。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經理人克里謝(Claudia Calich)表示,高收益債結合新興市場債的表現,並不比全球股市遜色,根據穆迪統計,雖然高收益債的信用利差在今年以來大幅收斂,8月份降至880基本點上下,然跟歷史平均水準相較,仍有獲利空間,且高收益債券價格表現與市場景氣息息相關,隨著刺激經濟措施不斷推出,最近歐美經濟數據普遍優於預期下,將有利於高收益債市的未來走勢。至於新興市場債券的規模龐大而多元化,克里謝表示許多國家於今年擴大剌激性的貨幣政策,如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及土耳其,將有利其發行的債券。
【2009-09-04/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