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綠能「車」勢 - 電力與氫動能汽車



Nissa Leaf EV 2010

日產電動概念車“樹葉”(Leaf)。這是一款5門掀背車型,108匹馬力,10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約140km/h,可連續行駛約160公里,雙插電孔很貼心,家用插座於8小時內完成充電,快速充電模式則可在”30分鐘”內讓電池電力達到80%。預計2010年底上市。


進一步閱讀



Toyota FT-EV 2010

FT-EV II其實就是Future TOYOTA Electric Vehicle II(TOYOTA未來電動車二代)的縮寫,最大行駛里程可達90km,極速達到100km/h。而且還可以透過衛星導航啟動自動駕駛功能。


進一步閱讀



Honda EV-N

靠電力與太陽能的電動概念車EV-N在車頂有一大片太陽能電池,可提供EV-N所需電力來源之一。




進一步閱讀



Mitsubishi i MIEV



進一步閱讀



Tesla Roadster

由Google老闆塞吉‧布林和佩吉背後出資的美國電動車廠商特斯拉(Tesla),在去年推出的超級電力動能跑車Tesla Roadster,使用鋰離子電池,0-97km只需3.9秒,最高時速200公里,3.5小時充電完畢後最大行程可達320km。美國當地售價98,950美金。超跑車心臟-電動馬達,出自台灣


進一步閱讀



HONDA FCX Clarity 氫動力車
什麼是綠能汽車?使用電力動能嗎?但是電力要如何來呢?歷經19年的漫長開發,榮獲2009 World Green Car獎,HONDA給了終極答案-使用氫動能。


進一步欣賞

2 則留言:

Fundy 提到...

那個leaf 好想來一台喔

Winzi 提到...

沒問題!叫光頭佬油門(亞洲成長+東歐)再使勁的踏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