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 受創





亞幣全倒 澳幣、韓元貶最凶逾2% 台幣貶1.39%排第五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9-22】
在台股重挫230點,外資匯出,國際美元走強,新台幣兌美元匯價22日終場以30.372元作收、重貶4.22角,也創下去年12月29日以來新低價,1天貶幅達1.39%,不過,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同樣也是全軍覆沒,貶幅幾乎在1%以上,其中澳幣及韓元貶最凶,貶幅逾2%以上,分居冠、亞軍,新台幣貶幅排第五。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另外採取第二輪扭轉操作策略(Operation Twist),減持短期國債、增持長期國債,預期在明年6月前增持4000億長期美國國債,美聯準會更是持續看淡經濟前景,警告美國經濟面臨嚴重的下滑風險。

雖然美國將計劃轉換持有公債,避免經濟落入衰退,不過,市場認為美聯準會救市力道不如預期,美股重挫,亞股也是慘跌,台股收盤更重挫230點,國際美元走強,亞洲貨幣包括人民幣、韓元等今日走貶,其中韓元貶幅更達2%以上,新台幣也不例外,一開盤就直接貶破30元價位。

匯銀人士指出,台股一開盤就重挫145點,加上亞幣走弱,新台幣今日早盤就在利空籠罩下,一開盤就貶破30元價位,以30.1元、貶值1.5角開出,下午隨著台股跌勢擴大,終場大跌230.38點,外資在台股賣超台幣203.77億元,新台幣貶幅也加大,一度來到30.421元、重貶4.71角,貶幅達1.57%,終場則以30.372元作收、重貶4.22角,貶幅達1.39%,也創下去年12月29日以來新低價。

不過,對於新台幣匯價近逼30.5元價位、貶幅達1.39%,根據央行22日提供主要貨幣兌美元匯率變動表說明,若與21日收盤價相較,新台幣匯率貶幅仍相對穩定。

根據央行提供的資料顯示,在國際美元走強之下,22日主要貨幣兌美元與21日相較是全軍覆沒,全部走貶,連日圓也不例外,而且多數貶幅都在1%以上。

至於主要貨幣兌美元22日貶幅最大的就屬澳幣,貶值幅度達2.94%;其次則是韓元、也貶值了2.53%;印度幣貶幅也有1.95%;星幣貶值1.85%。

至於歐元也貶值1.1%;馬來西亞幣貶值了1.08%;泰幣貶幅有0.81%,人民幣則貶值了0.11%;日圓貶幅也有0.1%。


【Winzi 讀報】

持有大量韓國公債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其走勢原本與韓元亦步亦趨,但近日因韓元與其它幣別對美元重貶使得走勢重挫。

看來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在這一波股災中亦閃避不及,從4/29的20.74跌到9/21的19.04跌幅-8.2% 已高於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公司債(高收益債)的-6.8% 以及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的-7.87%。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月配息)


韓元/美元 匯率走勢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