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平衡基金 今年來超抗跌



【經濟日報╱記者 黃俊苔】

台股今年行情震盪行情,台股平衡型基金今年以來平均績效勝過台股基金,表現最佳的永豐趨勢平衡與中概平衡基金,績效也勝過絕大多數台股基金。

台股昨(25)日大跌逾200點,但仍未脫今年以來的大區間整理格局。

永豐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呂雅菁認為,電子股庫存去化仍有待觀察,台股不容易有大行情出現,區間震盪期間,平衡型基金股債配置的優點可以充分顯現。

今年以來台股基金平均績效為-2.38%,平衡型基金則為-0.84%,足見其抗跌能力,特別是5月碰上台股修正階段,平衡型基金就相對受傷輕微許多。

呂雅菁指出,持有債券部位可以降低基金波動,若個股挑選方向正確,平衡型基金績效想要超越股票型基金並不讓人意外。

摩根富林明JF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祖光解釋,由於平衡型產品兼具股債部位,一方面可以參與股市上漲機會,另一方面透過投資債券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度,股市波動之際,表現相對穩健。

市場擔心台股獲利賣壓會傾巢而出,詹祖光表示,平衡型基金能夠靈活調配股債配置,市場風險較高時,會逐步降低調整持股,增加債券與流動資產比重,以保護先前獲取的資本利得。

今年以來績效最好的平衡型基金為永豐趨勢平衡、永豐中概平衡,以及保誠理財通基金;股票型基金績效前三名則為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群益葛萊美基金以及滙豐成功基金。

滙豐成功基金經理人龍湘瑛表示,台灣經貿活動與中國高度連結後,傳產已可與電子、金融三分天下,未來關稅調降以後,台灣企業具有進入市場優勢。

不過,近期美國經濟數據結果不佳,對未來行情不敢抱持過度樂觀,投資上宜保守因應,待拉回在於低檔布局。
【2010/08/26 經濟日報】



【Winzi 讀報】

永豐趨勢平衡、永豐中概平衡這兩檔台股平衡型基金,是默默無聞的基金,雖然績效佳,但規模小,可見多數投資人還是喜歡選擇高知名度的基金。

圖片來源 : http://www.livemint.com/2009/11/22205908/5-top-mutual-fund-hous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