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新興股票基金吸金 七周新高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統計顯示,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等多國央行將提供更多刺激措施,上周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連續第17周吸引資金流入,金額達七周來最高,商品基金表現也是6月初來最佳。

根據EPFR資料,在9月22日止的一周期間,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吸金規模達33.8億美元,今年來總計已達450億美元。其中投資日本以外亞洲股市的資金,單周增幅創2009年6 月上旬以來最大,大多數資金都進入中國、印度兩國市場。

印度股市基金吸引的資金是近三年最高,進入中國基金的資金則是逾四個月來最多。

EPFR表示,亞洲經濟成長強勁,主要市場的財政狀況又好,投資該區域的基金績效特別好,特別有吸引力。

全球股市本月大漲,因為從日本到英國的央行,紛紛暗示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麥格里集團(Macquarie)策略師馬修表示,市場預料量化寬鬆政策即將推出,各國央行都會繼續寬鬆,因此紛紛趕搭順風車。只要投資人相信這種論調,行情就會持續向上,他此刻不想太看空市場。

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連續第六周流入新資金,投資人繼續看好智利、哥倫比亞和秘魯市場。歐洲、中東和非洲基金,上周吸引1.1億美元資金,創六周新高,其中又以土耳其股票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

至於美、日等已開發市場的股票型基金,流入的資金比撤離的少,上周歐洲基金就撤走了10.5億美元資金。

資金蜂擁而至也推高MSCI新興市場指數,24日收在1,053.27 點,是2008年7月3日來最高。

國際金價24日再創新高,紐約黃金12月期貨收盤上漲0.14%至1,298.1美元,盤中一度衝上1,301.6美元。

商品基金也同步受惠,據EPFR統計,商品基金今年已吸引117億美元資金進場。

另外,不論是新興市場、全球或美國債券基金,上周都湧進逾10億美元資金,這也是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今年來第九度在一周內吸引10億美元資金。EPFR追蹤的所有債券基金,今年來已吸引超過3,200億美元資金,相當於去年全年的106%。
【2010/09/26 經濟日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2010-10月的日本PMI指數是多少? 請告訴我,我一直找不到...我的MAIL是ancey0225@hotmail.com 感恩

Winzi 讀報 提到...

2010-10月的日本製造業PMI指數是47.2

匿名 提到...

您好,關於匯豐的PMI,可以恢復成以前那樣,有大概陳述一下,並且有歐元區的指數,現在這樣各國分開寫,不知道要加幾國才會是以前的歐元區指數耶....

匿名 提到...

太感謝您了,有再加一個歐元區的pmi,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