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印度漲這麼多了 還可以追嗎?



圖片來源 : Yahoo


【貝萊德╱提供】

印度股市近期不斷上漲,投資人或許也認同印度長期的成長潛力,只不過短期而言,是不是漲多了就有回檔的壓力?這時候進去買,會不會買到相對的高點?

嚴格來說,這根本不是一個問題。沒有人能判斷股市的走勢,所以應該沒有人能正確的告知別人,現在是否是短線的買點。但投資人還是一定會問,因為,一般投資人大部分無法看的太遠,因此非常注重短線。為了買在低點,很多時後反而錯失了大好行情,這樣的故事,在股市中隨時都在上演。

其實投資的重點不言可喻,就是在長線的判斷。長線保護短線,就算進去的時間不對,回檔修正發生,但市場如果能迅速回升的話,短期下跌造成的影響就不會太大。就印度股市而言,長線的優勢,不論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經濟成長率,還是合理的評價,或是明年企業盈餘的大幅成長,都是投資人必須重視的投資內涵,只要能真正認清這點,就毋須在意短線的波動,現在投資人就該進場!

其實就算以短線而言,印度也稱不上是漲幅過大的市場。根據彭博資訊,截至2010年9月30日,孟買SENSEX 30指數一年漲幅為17%,年初至九月底漲幅為15%,就股票而言,並非太過驚人的漲幅。相較之下,印尼年初至九月底漲幅為38%,而菲律賓則為34%,這種市場才讓人略為擔心是否短線漲幅過大,而印度的表現,似乎只不過是剛開始而已。

如果再觀察一下市場內部的訊息,你會發現九月底時,印度股市約高於200日均線15%,距離過去漲幅達到短期滿足點的30%以上,還有一大段距離。另一方面,六個月的動能表現也才剛開始翻揚,說明了波段的發展,應該還是屬於進行式,短線的動能,應該還能持續數月,何況長線發展,更是令人期待。



貝萊德印度基金,擁有駐派印度的在地優勢,以及經驗豐富的股票投資團隊,連續五年獲得理柏「最佳股票基金管理公司」獎*,以健全的投資與風險控制流程,協助投資人克服短線投資的盲點,參與印度的長期成長契機。



【Winzi 讀報】

同為金磚四國的一員,巴西已站回2008年的70000點,印度再站回20000點也是遲早的事,只是投資人要有長短線的不同因應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