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新7大奇景



圖片來源: New 7 Wonders of Nature


新7大奇景基金會(New 7 Wonders)十一日(2011/11/11)公布暫時性票選結果。橫跨南美八國的亞馬遜雨林、越南的下龍灣與位於巴拉圭、巴西與阿根廷接壤處的伊瓜蘇瀑布列入世界新7大奇景,其他4個成為世界自然奇景的有南韓濟州島、印尼科莫多、菲律賓的地底河與南非的桌山。

基金會說,最終結果將於2012年年初宣布,目前暫時公布的贏家與最終名單可能有變動。沒有進榜的包括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死海(Dead Sea)與美國大峽谷(US Grand Canyon)及臺灣玉山。

1. 亞馬遜雨林
南美洲的亞馬遜熱帶雨林覆蓋八個國家,堪稱地球肺臟。


2. 越南 - 下龍灣 Vietnam Ha-Long Bay
有「海上桂林」美譽的越南下龍灣,超過兩億年歷史的喀斯特地形地貌是當地最大特色,近兩千個大小石灰岩島嶼森然羅列於廣大海域內,頗具中國潑墨山水畫的意境。


3. 伊瓜蘇瀑布 Iguazu Falls
巴西和阿根廷間的伊瓜蘇瀑布群,與東非的維多利亞瀑布及美加的尼加拉瀑布並稱三大瀑布。


4. 韓國 - 濟州島 Jeju Island
濟州島為一火山島,位處韓國海岸線以南130km. 它的面績為1846 km2,是韓國最大島,同時也是其最小省。濟州島最?明的特點之一是島上的死火山,漢拿山。它是韓國最高峰,高1950m,其周圍有360座小火山。



5. 印尼 - 科莫多國家公園 Komodo National Park
印尼的科摩多島國家公園,則以島上的史前恐龍後代「科摩多龍」著稱。


6. 菲律賓- 公主港市 地下河 Puerto Princesa Subterranean River
菲律賓巴拉望島公主港市的「地底河」全長八.二公里,是全球唯一有船隻航行的地底河川。地底河以地下岩洞中森羅棋布的鐘乳石以及石筍聞名於世,岩洞中並有數以萬計的果蝠棲息。

精彩旅遊報導 - 世界樂遊趣(菲律賓.巴拉望)

7. 南非 - 桌山
南非的桌山,其平板狀山體是砂岩層暴露於強風和受流水侵蝕形成,擁有二千多種瀕臨絕種的原生花卉和植物。


關於 世界7大奇景

以下是2007年7大奇景公布大會



以上簡介部份摘錄自 世界新7大奇景【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