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請耐心等待






忍功一流的基金經理人-Geoff Blanning,跌了2年,施羅德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何時才會反攻、反攻、大反攻?看來答案已很明顯!

自2010年2月,即持續觀察的,施羅德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1(月配息)一路從2009年的11月高點,跌到2010年的6~8月的13.5誘人關卡 (原想進場試一下,後來心想還是作罷,只是到了9~10月又像開始要反轉,內心確有點癢養的),豈知過了11月中又急速下挫,直到2011年3~5月看來應該止跌有望,整理後頗有開始反攻之勢,確冷不勝防的竟是假突破,又再下挫一波。

而當10/4~10/26各債券基金展開歡慶歐債危機有解的強力反彈時,施羅德新興市場債10/10~10/26 的淨直反而紋風不動一直維在12.6,不禁令人納悶,於是寫了一封mail去問個究竟,而施羅德的服務也真是快速,隔天就收到了回函,請見下文(供持有此基金的朋友及留言版的333參考)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施羅德(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近期淨值表現持平的主要原因,係因近期市場表現仍極端震盪,因此基金採取較為保守的投資策略,截至2011/10/21止,施羅德(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投資組合存續期間僅0.9年,現金部位36 %,新興市場貨幣部位11%。

另附上以下施羅德(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最新報告提供您參考.

若您還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信或於上班時間來電02-8723-6888聯絡我們.

謝謝您!!

敬祝 投資如意

施羅德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客戶服務部



您的投資需要油門、但煞車更為重要!!

歐債問題解決在望? 2011年底~2012年第一季前仍有難關要過


近期金融市場樂觀反應歐洲問題最壞狀況可能已經過去預期,主要金融市場指數在跌深後迅速反彈,然而,歐債問題真的可以就此迎刃而解? 施羅德投信認為,2011年底前,歐債問題還有仍有許多難關要過,包括:

1. 歐洲政府已有初步共識,希望強迫歐洲銀行業者在2012年6月底之前,將一級核心資本占風險加權資產的比重提高至9%,但如此一來,包含義大利、葡萄牙以及西班牙等金融體系將面臨較大增資壓力,初估整體歐洲銀行業者將需籌資超過1000億歐元,資金從何而來值得留意。

2. 各國領袖仍在EFSF如何有效槓桿化的議題上持不同意見,尤其明年法國面臨大選變數,德國反對黨反對聲浪也層出不窮,如何有效達成具體共識仍需觀察。

3. 希臘政府在2011/12月以及2012/3月,將分別有81億歐元以及145億歐元債務即將到期,義大利政府在2012年更有高達近1700億歐元的還本付息資金壓力,2011年底~2012年第一季前仍有難關要過,關鍵點將在於EFSF中承諾保證金額的大小,以及新興國家加入買債行列的意願。

面對極端震盪的市場,您的投資需要油門、但煞車更為重要!!

眼看希臘2011/12與2012/3的還債高峰將至,美國擴大就業方案還爭議不斷,但年底縮減赤字的方案就要出籠,更遑論市場對於中國地下金融所造成的企業倒帳與壞帳問題究竟有何影響更是莫衷一是,在種種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下,我們建議在投資的道路上,您除了可定期定額參與股市成長潛力外,能夠為您控制下方風險的債券資產更是不能少!!

施羅德(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截至2011/10/21,投資組合存續期間僅0.9年,現金部位36 %,新興市場貨幣部位11%;極端保守的策略是為了等待更好的時機,認真守護您的資產。

回想2008年走勢,施羅德(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單年度下跌僅-2.2%,且隔年即能精確掌握市場復甦走勢而上漲17.39%,這種訴求任一個月進場投資以正報酬為目標的絕對報酬型策略,以追求正報酬為主要投資目標,在動盪金融市場環境中將可提供您具煞車也具油門的投資利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