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市場波動年代高收益債成為優化銀髮族資產配置組合?!

【聯合線上企劃 鉅亨網 提供2013/08/27】

對準備退休或已經退休的銀髮族而言,資產配置的最主要目的,並不在追求資產的最大化,而是降低投資的最大風險。建立長期穩定核心的高收益債券投資組合,是銀髮族最重要的功課。

穩健為先掌握三大重點:分別是:“資產配置債券不可少”、“分散投資”、“長期持有”等,這三者可作為一般人進行退休理財規劃的座右銘。並且所持有的投資標的,是否能隨著市場行情的波動來做適當調整靈活配置,以達到不受市場波動干擾下,還能穩健獲利。因此不管是退休族、銀髮族在選擇投資收益時,要尋找具有支付高收益票息的公司債來成為穩健收益的資產配置之一。

富達國際投資固定收益投資總監葛瑞可.卡爾(Gregor Carle)強調,現階段高收益債具有三大投資機會,一是貨幣寬鬆政策有助經濟復甦與市場流動性;二是低利環境下,收益及基本面仍具投資吸引力;三是再融資帶動新債發行,對於優質債券提供籌資管道。

葛瑞可.卡爾也表示高收益債也比新興市場債有更高防禦力,主要是高收益債券存續期多在3~4年,存續期較短,利率敏感度較長天期新興市場債券來得低,因新興市場主權債存續期多半在6~7年,對公債利率反彈風險比高收益債高出一倍。且投資高收益債不看殖利率,而是要聚焦利差,因2013年不管是美國高收益債、亞洲高收益債、歐洲高收益債殖利率都處於低檔,但利差與歷史低點比較仍有收斂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