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得獎不希奇,能漲抗跌才是真實力



圖片來源 : Google images


【Winzi 讀報】

在這一年來的馬拉松耐力賽中,最近你是否也已察覺到有些原本領先的基金,在經歷去年十月至今的這一段上下震盪的考驗下,已漸露疲態?而之前稍為落後的某些基金的表現確仍衝勁十足!

例如在「最會吸金的基金」這篇報導中的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相對於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基金、貝萊德新興市場基金,自一月回檔後,最近的反彈就顯得力有未逮;同樣的,之前表現一直是衝勁十足的霸菱東歐基金,在這一次的試鍊中也敗陣下來,眼看就快要被一直緊追在後的貝萊德新興歐洲給追上了。

在拉美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與貝萊德拉丁美洲基金的差距也越來越大,一年期的績效已落後將近-20%。

另外在天然資原與能源基金方面,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硬是遙遙領先霸菱環球資源高達40%。而原本領先的天達環球能源其後勁確輸給了施羅德環球能源。

那麼,這些「暫時」退居其後的基金,究竟是否在保留實力,準備伺機重返光榮,亦或從此敗退下來,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