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最會吸金的基金


以下內容是引用自 經濟日報 - 高收益債基金 吸金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
晨星統計,台灣核備的基金類別中,第三季銷售金額最多的前三類型基金依次為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美元全球債券基金、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第三季熱賣的基金,績效都很突出,晨星指出,反映投資人風險忍受度提高,除了青睞股市,資金也湧入風險較高的高收益債券和布局多元的全球債券。

第三季淨流出金額最高的有台灣債券基金、美元政府債券基金等,則是第三季報酬率較低的類型。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第三季銷售冠軍美元高收益債券,全球淨流入金額達新台幣782.74億元。以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不但銷售第一,而且市占率高達75%,第三季淨流入金額高達593.04億元,遙遙領先其他基金,該基金單9月淨流入金額230.89億元,這是台灣投資人最愛的債券基金之一。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

第三季銷售亞軍是投資標的涵蓋高收益和公司債等的全球債券基金,第三季淨流入金額達332.01億元。在這一類型中,最熱銷的基金為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流入金額達282.53億元,市占率高達85%,在這一類型中簡直沒敵手。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為第三季熱銷第三名,淨吸金305.78億元。以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最熱賣,全季淨流入86.62億元,市占率約28%,顯見這類型基金競爭十分激烈。

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

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共吸金225.31億元,以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最熱銷,淨流入174.14億元,市占率也高達77%。

雖然中國股市8月大幅調整,但許多投資人反而逢低布局,加上中國的經濟數據仍持續報喜,中國基金9月仍然淨流入。 【2009/11/05 經濟日報】





美高收益債公司倒閉 少了

【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
美國高收益債公司10月倒閉家數,創雷曼兄弟事件以來新低。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高收益債券市場債信顯著改善,由於資金持續寬鬆,仍有機會上演債信改善行情。

J.P. Morgan公布美國10月高收益債公司倒閉家數降至五家,較9月七家持續減少,並創去年9月以來一年多新低,已回復至雷曼倒閉前情況。



全美最大的中小企業商貸機構CIT 11月初申請破產保護,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認為,CIT財務危機在去年就已傳出,申請破產保護市場並不意外,而且CIT 是申請「破產重整」,將再與債權人協商未來如何繼續營運,而非直接進入「破產清算」,公司債仍正常交易,價格甚至因為對債權人有利而大幅上揚。

周上順表示,高收益債券市場今年前三季因資金行情而漲勢凌厲,近期雖因獲利了結短線賣壓出籠,加上美元走強引發投資人出脫股票、高收益債等風險性資產,但從基本面及資金面觀察,高收益債券仍有漲勢。
【2009/11/05 經濟日報】

【Winzi 讀報】

相關報導:CIT破產危機有解,聯博全球高收益債避險之道!?

根據 9月份持債明細:聯博 全球高收益債 共持有639檔債券,CIT債券佔總投資金額之 0.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