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康凱斯特買NBC環球 只差一步



57層樓高的康凱斯特總部大樓
圖片來源 : Google images



【Winzi 序】

會引用這一篇報導,是因為有些債券基金(請參閱 債券基金,名稱有名堂!?)持有這家,美國第一大的有線電視「康凱斯特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的債券。 在此提供一些資訊供大家參考。

根據2009/6/16標準普爾(STANDART & POOR’S)信評機構給「康凱斯特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的債信評等是屬於投資等級的BBB+。



康凱斯特有線電視公司總部位於賓夕凡尼亞州的費城,擁有2460萬有線電視用戶,1440萬寬頻網路用戶及560萬IP電話用戶。在美國也是僅次於AT&T,是第二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康卡斯特在2008年《財富》雜誌財富500強中排行第79名。公司成立於1963年,1972年在那斯達克上市(NASDAQ:CMCSA)。截至2008年員工約有100000人。





據各大媒體報導,康凱斯特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已經和
奇異公司(GE)敲定NBC環球集團的價值,估價為300億美元,
康凱斯特可能在兩周內正式出價收購。(彭博資訊)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等媒體9日不約而同報導,奇異公司(GE)已經和康凱斯特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敲定媒體集團NBC環球公司的價格,為康凱斯特收購NBC環球掃清最後一道障礙。

消息人士說,雙方經過數周的談判後,已同意NBC環球的價值約300億美元。雙方也將為交易案設計特別的合約,使康凱斯特收購NBC環球時一開始不必拿出這麼多現金。

不過,這項收購案仍舊有可能延遲甚至取消。最大的變數將是法國媒體集團威望迪(Vivendi)對NBC環球的20%持股。威望迪曾通知奇異希望在今年賣掉這些持股,但威望迪是否有意把持股賣給康凱斯特,仍不清楚。

知情人士表示,康凱斯特與奇異洽談的收購計畫是,成立一家包含NBC環球資產在內的新公司,然後由康凱斯特收購51%的股權。這項收購案要威望迪同意出售持股才會成立。威望迪在11月15日到12月8日間有行使出售股權的權利。

這項交易若順利推動,將使康凱斯特的有線電視網與NBC環球的電視網、電影製片廠與地方電視台整合在一起,創造出美國最大的電視網。奇異則藉此退出涉足20年的娛樂事業。威望迪執行長列維(Jean-Bernard Levy)形容NBC環球是「非核心事業」,收購興趣不高。

消息人士說,為脫售NBC環球而成立的新公司將有90億美元的淨負債。為了評估這些負債,康凱斯特上周與奇異共同洽商信評公司,確保這些債務不會使新成立公司的信評跌出投資等級。

消息人士表示,這家新公司將以未來業務所得的現金償付威望迪的股權,降低收購案的立即現金需求,避免損害康凱斯特的股利發放與股票回購。

知情人士說,這項交易案可能在未來兩周內敲定。但該案仍須獲得美國政府審核通過,審查期可能至少長達八個月到12 個月。此案也面臨媒體改革人士的抗議,數位民主中心(CDD)就比喻兩者結合「有如酷斯拉吞下洛克斐勒中心」。
【2009/11/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