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美2月預算赤字 創單月新高





【中央社 2011/03/11】
美國政府在面臨最大年度財政短缺及國會就財政問題陷入僵局之際,公布2月預算赤字為歷來最大單月紀錄,反映支出增加。

美國財政部月度預算聲明指出,2月預算赤字達2225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預算赤字2209億美元。

根據政府數據,去年2月預算赤字是美國前次最高單月紀錄。預算赤字被外界認為對美國經濟和美元匯率是長期威脅。

美國國會議員對於降低預算赤字、減稅,及保留諸如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等應得權益計畫等的立場不一。

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Office)1月26日公布預測數據,今年預算赤字料將達到1.5兆美元。


【Winzi 讀報】



正確數字是222.5億與220.9億,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Office)預估的是-223億美元。進一步詳細報導 U.S. Budget Deficit Expanded to Monthly Record $222.5 Billion in Februa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