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



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經理人吳淑婷。
摩根富林明投信/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
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經理人吳淑婷,目前是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年初也獲得該集團在台灣唯一的「投資董事」頭銜,顯示對其研究能力的肯定。

畢業於台大商學系的吳淑婷,自1997年起在摩根富林明投信操盤JF東方科技基金,投資範圍遍及亞洲科技股,為國內最早期的海外基金經理人之一。在操盤該基金其間,她個人除獲得金鑽獎頒發最佳基金經理人肯定外,該基金也多次獲得金鑽獎最佳基金獎。

目前國內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共計有九檔,其中二檔包含摩根富林明新興35與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皆由吳淑婷擔任基金經理人,規模合計約新台幣120億元,堪稱為國內「新興市場投資一姐」。

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規模約90億元,在九檔新興市場基金中也僅次於滙豐金磚動力基金的106億元。

個頭不高的吳淑婷,說起話來充滿精神,在同事眼裡是個又聰明又認真的基金經理人,加入摩根富林明集團13年來,僅操作過四檔基金,且其中兩檔仍在操盤中,算是非常穩定的國內基金經理人。

吳淑婷認為,新興市場的高波動度通常會提高投資難度,因而降低投資信心與意願,不過,現階段波動度已縮回到過去幾年的平均水準,可望增加投資意願,有助於新興市場走穩回升。其中亞洲與拉丁美洲市場的資金率先回流,其他市場資金亦陸續回流,隱含長期投資信心明顯回升,有利新興市場的中長期底部形成。
【2009/12/15 經濟日報】



【Winzi 讀報】

還記這檔基金在初次募集時曾轟動一時,而當時我也共襄盛舉的申購此基金,開啟基金投資行列,並且很幸運的獲利出場。之後,就沒再買此檔基金,也很久未見到此基金的訊息,所以今天看到此報導,印象特別深刻。

此基金在金融風暴時的跌幅約為-62.7%與國外的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跌幅差不多,不過在漲幅上就稍微弱了些,大約少了15~20%。

與國內的8檔全球新興市場型基金的比較排名,剔除寶來新興市場組合,目前應是第二名。

而若以3月的淨值6.5計算,至昨天的11.08,則漲幅約是70%,而距離15.12的歷史高點則還有26.7%。整體表現看來還算不錯。





 

沒有留言: